我校教师刘阅获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作者:校工会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945

11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阅老师获得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一等奖。

本次青教赛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5个组别,决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主要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共有来自全省93所高校、298名教师参加,经过课堂教学实录和教学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最终有来自65所高校的137名参赛教师入围大赛现场决赛。在决赛现场,我校刘阅老师围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课例,教姿从容、教态稳定、教学语言精炼,课堂各环节衔接流畅、自然。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以教学竞赛为抓手,大力推进教师教学水平与质量提升,抓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年自启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来,学校工会与教务部协同配合,各教学单位积极发动精心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专家专项指导,不断打磨。未来,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