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 谋合作——校长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 法学院 生物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28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寒假期间校长林志华、党委书记蒋建军分别带队前往相关企业开展洽谈交流,了解相关产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共同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124日,林志华带队赴宁波杰迈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学生工作部、法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林志华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样品展览厅,并与校友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校友企业的发展情况。宁波杰迈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裘康对林志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汇报了自己毕业后的创业经历、企业发展情况、主营业务特色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对母校的精心培养和关心关怀表达了感激与感谢。他表示,作为万里学子,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让他倍感温暖,未来也期待进一步与母校建立联系,搭建交流平台,多领域开展合作,尽己所能助力母校发展和人才培养。

林志华表示,学校希望通过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优化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对接企业和市场需求,推进提升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同时,希望校企双方能够结合实际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双赢,全力推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改革发展,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标杆。

131日,蒋建军到海尔施集团考察交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校长助理、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葛楚天,研究生处、学生工作部、生物与环境学院、华美生命健康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海尔施集团副总裁、大红鹰药业总经理钱卫中等热情接待。

蒋建军一行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海尔施生物医药研发中心、3D打印实验室、化药研发中心等,对海尔施集团在药品研发制造、活细胞和生物墨水3D打印、生物创新药研发的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有了整体了解。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并与在企业工作的校友亲切交谈。座谈会上,我校毕业生代表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海尔施集团的知遇之恩。钱卫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及人才培养质量,表示我校毕业生理论基础扎实、实践操作能力强、综合素养高。蒋建军代表学校对海尔施集团对万里学子的厚爱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高度认可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强化校企合作交流,探索平台、人才共享机制,构建深度融合培养模式,也希望校友进一步弘扬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公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匹配度,加强在生物工程专业的人才合作。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企业用人需求与标准、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契合度以及校企深化合作机制进行了探讨。

接下来,学校还将持续加强校企合作,深挖就业资源,拓宽就业空间,破解就业难题,架起服务“直通桥”、点亮就业“领航灯”,优化畅通就业供需“最后一公里”,为2024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