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50

近日,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学校本科招生计划为6430名,比去年增加310名。面向浙江省计划招生4226人,其中普通本科计划招生2307名(含艺术类263名)、三位一体招生350名、单独考试招生139名、专升本1430名。省外计划2204人,面向23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实际录取新生6513人,普通类录取5000人,专升本录取1513人。其中,普通类浙江省一次性录取完成全部37个专业(类)2307个招生计划,录取分数和位次在全省同类高校中保持前列,省外录取2204人,招生录取过程顺利,生源结构合理,生源数量及质量稳中有升。

我校在浙江省一次性录取完成了全部37个专业(类)2307个普通类招生计划,所有专业浙江省内招生录取分数再创新高,录取分数和位次在全省同类高校中保持前列,持续上升。从录取结果看,录取考生最高分581分,高出一段线84分;录取平均分554.4分,高出一段线57.4分,较2021年提高6.4分;录取最低分540分,高出一段线43分,相较2021年录取最低分提高6分。其中,选考科目必须要求物理的七个专业(类),一段一次性招满,最低分540分,高出一段线43分,较去年提高6分;中外2+2双学位班的三个专业,最低分548分,高出一段线51分,较去年提高6分。汉语言文学、会计学、法学、建筑学、新闻传播学等专业受到考生欢迎,最低分均超过556分,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最低分更是达到562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进行招生的2个新设专业,知识产权与创业管理,录取最低分分别达到555分及550分,受到考生认可。

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共录取350人,所有计划均一次性招录完成,并圆满完成了4个浙江省地方专项招生计划的录取,最低录取分数较去年亦有提高。从今年浙江省艺术类录取情况看,艺术类综合分录取最低分537分,较去年提高了8分;最低位次号为8120,较去年提高了310名。学校单考单招共录取139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录取最低分520,生物制药录取最低分523,电子商务录取最低分539。从投档情况看,整体生源情况良好。

今年我校面向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甘肃、新疆、陕西、山西、河南、河北、江苏、安徽、江西、湖南、湖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广东、福建、海南、广西等23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省外招生计划2204人,省外生源质量保持良好向上的态势。我校在23个省外招生省份的普通类首轮投档中,省外一批线或特殊线上录取的考生达164人,4个省(市、自治区)的投档线超过当地批次线70分以上,其中在黑龙江省物理类、吉林省物理类的投档分数线超过当地批次线100分及以上。广东、江苏、海南等6个省(市、自治区)最低投档线高出当地批次线分数较去年有所提升。

招生宣传录取期间,我校通过线上线下,多角度、多平台、多渠道加强招生宣传。为展现学校办学业绩,我校与腾讯大浙网、新浪网联合打造网络校园开放日直播活动,观看人数达70万余人次。学校领导通过多种渠道,从多个角度出发,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概况。同时学校招生办分省分地区建立考生咨询群,创建浙江万里学院本科招生微信小程序,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推送招考信息帮助考生了解学校和专业,让考生和家长充分了解学校办学成效和办学特色,得到了考生和家长一致好评,学校办学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受到社会广泛认可。

我校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招生阳光工程的规范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招生政策,保证招生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有序进行,顺利完成了本次招生录取工作。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