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马建荣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会谈

作者:教务部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66

819日下午,副校长马建荣一行来到北京朝阳区东郎电影创意产业园的容艺集团,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容艺集团董事长李霞会谈。

会议围绕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就培养新时代复合型数字文创人才,形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中外人文交流数字文创实践平台和品牌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建荣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与信心。夏娟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以及学校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她介绍道,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旨在搭建平台,鼓励高校与企业在数字文创领域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专创融合、国际交流、品牌传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高校有效将产教融合与国际化紧密结合,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人文素养,树立学生的文化自信。她表示,浙江万里学院的发展理念与项目的价值意义高度契合,她相信浙江万里学院可以走在前列,起到示范、引领性作用。

据悉,容艺集团是专注于数字文创产业数字内容服务与人才培养的科技集团,由著名主持人李霞等联合创办。

随后,李霞介绍了容艺集团及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的具体内容,她表示在前期与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共同推进“美术馆+全媒体数创中心”建设的良好基础上,希望在共建产业学院等方面达成合作。

会谈交流结束后,马建荣一行参观考察了容艺集团全媒体中心,详细了解相关软硬件系统及其前沿技术,体验了XR等数字内容呈现的新场景及其应用。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