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会,启动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次数:77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批复,中国共产党浙江万里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拟于五月下旬举行。4月15日,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主持召开党委会,重点研究部署中国共产党浙江万里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事宜。
    会议确立了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回顾浙江万里学院创新办学以来党委各项工作,总结学校在发展、改革、稳定工作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研究确定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校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动员、带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立德树人,科学发展,为创建特色鲜明的一流强校而努力奋斗。
    会议决定了代表大会的主要议程:听取和审议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中共浙江万里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委员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浙江万里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修订《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工作条例》。
    会议明确了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构成及产生办法:本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拟定为120人,代表要充分体现先进性和广泛性,女党员代表不低于正式党员中女党员比例。代表名额的分配按照各党总支(分党委)的党员人数、党员分布情况和工作需要由学校党委研究确定。代表由各党支部推荐,以党总支(分党委)为选举单位,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代表候选人的差额比例不少于20%。校领导班子中的党员以及现任两委委员作为党委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分配到有关选举单位选举,当选代表者,不占选举单位代表名额。
    会议决定了新一届党委、纪委组成人员名额及选举办法:新一届党委拟设委员7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拟设委员5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由党员代表大会采取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20%的比例差额选举产生。党委委员候选人为9名,差额2名;纪委委员候选人为6名,差额1名。党委书记、副书记以等额选举的方法由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纪委书记、副书记以等额选举的方法由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以上选举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
    会议设立了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机构:为切实做好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决定成立中国共产党浙江万里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陈厥祥任组长,蒋建军、应敏、陈建荣任副组长,陈建革、张勇敏、林志华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和宣传组,负责大会的具体筹备工作。
    陈厥祥书记强调,本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开好第一次党代会是我校全体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地圆满完成,要按照预定的工作进程安排,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每一个工作环节,确保大会成功举行。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