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爱在家乡”万里学子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2-03浏览次数:65

践青春之志,献青春之行。万里学子回到家乡,积极响应号召,“尽己所能,发挥所长”,在完成学业的同时,通过假期志愿实践的形式,感受家乡变化,投身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

心聚力,抗疫有我。您好,您打过疫苗了吗?”“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行程码、健康码。这些都是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每天重复无数遍的话语。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返乡的万里学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城乡全员核酸检测登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群众的生命健康,成为了一道战青春风景线。据不完全统计,假期期间,我校共有300余名学生参与了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涌现出了为水果做核酸的商学院方宇豪同学、主动用自己奖学金为家乡贫困地区孩子买50件棉衣的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闫家琦同学。

全员参与,助力奥运。为引导青年学生关注奥运赛事,弘扬体育精神,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发动学生参与团中央迎东奥,我来赛网络知识竞赛活动。自24日活动启动以来,我校日均7000人参与答题活动,参与人数排名全国参与高校第11位,排名浙江省参与高校中第1位。更有张家口籍学生积极参与张家口赛区的奥运志愿服务,金融学201班的孙骞同学放假返乡后立即投入奥运志愿服务中去,在接受一周的培训后上岗,主要承担文明旅游倡导、奥运场馆志愿者后勤保障等工作任务,并参与了张家口赛区《一起向未来》的宣传视频录制工作。

专业实践,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许多万里学子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实习实践,将专业所学运用于实践。法学院学生走进律师事务所、企业等单位,承担相关法务工作;商学院学生到统计局、税务局、银行等单位实习;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学的同学则担当起了家乡历史馆的讲解员,在家乡讲家乡。在实习过程中,我接触到了之前从未尝试过的事情,是一次知识、技能、思想境界提升之旅,我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感受到不一样的成长体验。参与实习的学生这样说到。

疫情防控中的安全叮嘱,家乡展馆里的历史宣讲,冬奥背后的积极参与……万里学子把奉献二字刻写在心间、落实于行动,将书本知识带出课堂,将满腔热情投入实践,用脚步丈量,用镜头记录,在锻炼自我、知行合一中讲述动人青春故事,在奉献社会、担当作为中实现个人价值,写下新时代万里学子的实践答卷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