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3名学生提前被世界顶尖名校录取

作者: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90

近日,我校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的13名学生陆续获得英国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等9所全球顶尖名校的硕士录取通知书。这13名学生分别来自我校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2+2专业、视觉传达设计2+2专业、广告学2+2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2+2专业,通过在我校和德国、英国合作大学学习取得的优异成绩提前半年锁定名校拿到offer。今年,2022级毕业班预计将有超过60%的学生升入全球一流大学进行硕士阶段深造。

我校2018年在中德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背景下,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合作,联合成立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引进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学科课程体系、专业教学团队、管理质量标准,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设计、品牌传播、品牌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门人才,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

目前,我校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开设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广告学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2+2 中德双学位项目(英语授课),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新西兰马努卡理工学院、法国巴黎东部克雷戴尔大学、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等大学合作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2+2 中外双学位项目。

办学三年来,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紧密围绕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依托中德两校品牌专业的师资和行业资源优势,深度融合,共同夯实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平台,实现两校间教师资源、文化资源、企业资源方面的深度共享与合作,构建了以“中德合作、产教融合”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浙江省普通高考中的录取位次提升近1万位,学院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引进德国教师54人次深度参与国内段教学,授课超过4000课时;所有专业课程实现双语、全英授课;2020年学院首届学生共182人通过德国驻华使馆APS留德审核;学院18级、19级共112名学生分别在英国、德国的合作高校留学深造。

 中德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不仅提高了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更拓宽了学生专业学习的国际化视野。学生在2+2中外联合培养模式下,四年的课程体系根据不同阶段学生情况有所侧重。在大一阶段强化英语语言学习与跨文化能力培养,在大二阶段全面引进德方教学团队与拥有国际化教育经历的中方师资联合参与专业课程教学。国内阶段的学习为后两年的海外留学做好了充分的铺垫,使同学们快速适应留学生活。

2+2后段的学习中,大三阶段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的课程注重实践与应用,课程采用项目制学习,引入大量企业课题,真题实做。专业课上,学生们走出教室,到合作企业、商业空间和文化艺术场馆进行沉浸式教学。大四阶段,学生将有机会进入德国品牌领域相关行业实习,近距离学习德国先进的品牌设计、品牌传播、品牌管理等方面的技术与理念,提升学生在海内外求职场上的竞争力。

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2+2毕业生正在申请全球顶尖名校的硕士课程,将自己在德国、英国海外合作院校的跨文化学习成长经历转化为竞争优势,使他们在全球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我校中外联合培养的国际化教学模式正在不断收获新的育人成果。

“十四五”期间,我校将继续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总体目标,加强与国际高校和研究团队的交流与合作,打造国际化品牌形象,通过搭建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化平台,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化思维,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和国际化素养,培养国际性人才。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