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青樑:金牌辅导员的密码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626

一次性就业率100%、创业率32.76%;会计学183-184团支部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十佳团支部”“全国活力团支部;毕业生回访反馈各项数据均居全省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一位辅导员的付出。深耕辅导员岗位二十余年,商学院辅导员任青樑亲自辅导、管理、服务的学生5000余名,他不断创新和改进学生管理工作方法,认真对待每一名学生并善于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站在学生角度看问题,深受学生喜爱。

走进生活,传递温暖

“学生远离父母在校生活,作为老师,照顾好学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任青樑朴实的话语下是二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他经常与学生一起就餐,和他们一起体验在校住宿生活,深入了解学生。“挥蹄勇做千里马,俯首甘为孺子牛”是任青樑一直秉持的工作理念。为此,任青樑把每名学生的电话都当作“甜蜜的负担”,耐心解答,无不透露着他对学生的关爱之情。

任青樑还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多次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曾经有位同学心理压力大,任青樑及时发现,一对一帮扶,最终,该同学逐渐找回自我,拾回对生活的信心,顺利完成学业,并成功应聘到知名企业就业。每当听闻学生们在人生旅途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时,他都由衷地为学生感到高兴。

班团管理,积极探索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是要扎根学生,抓好‘拔节孕穗期’的关键发力点。”任青樑经常这样说。他所带的会计学183-184团支部通过党建带团建,凝聚新力量的模式,在团日活动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先后获学校金牌团支部、宁波市先进大学生集体、浙江省高校十佳团支部、全国活力团支部等荣誉。

任青樑总是鼓励班级的团支书,给予团支书信心。他时常与团支书沟通商议团日活动的细节,兼顾支部学生的想法。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上,会计学183-184团支部为全校400余个团支部提供了良好示范。班级47位同学共获得355张证书的事迹,也被多家媒体先后报道。在任青樑看来,成绩和荣誉只是对付出的肯定,未来的工作中还需要不断积累经验,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兴趣,挖掘他们的潜能。

授之以渔,经验推广

任青樑关心学生,不只体现在学习生活上,也体现在就业创业的指导上。他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给学生提出合理就业建议。任青樑表示,当看到自己的学生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时,他颇感欣慰。

他还积极鼓励学生创业,发掘学生的潜力,培养了不少优秀的创业学子。曾经有位学生在创业初期遇到资金不足、人力资源匮乏等问题,创业进程一度停滞。任青樑为他提供最大帮助,并亲自为该同学面试招人。在任青樑的帮助下,公司逐步走上了正轨。在指导学校新任辅导员的工作上,他也尽心尽责。任青樑不断将工作做精、做实、做细,并对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每当有新辅导员咨询,他都会倾囊相授,指导他们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