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青年奖

作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38

近日,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商学院王扬眉教授获优秀成果青年奖。

王扬眉的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为发表于《管理世界》的论文《家族企业继承人创业成长金字塔模型——基于个人意义构建视角的多案例研究》,该成果从关注家族企业如何实施跨代创业、创业效绩效如何,转向继承人个体创业成长及其对家族企业代际传承的微观作用机制的研究,以5个兼具传承和转型需求的家族企业为研究对象,基于个人意义构建视角,采用探索性多案例研究方法,通过开放性译码分析提炼继承人个体发展的创业成长关键要素,包括创业导入、创业实践和创业升华3个阶段的创业成长核心要素、驱动因素及意义构建策略,在家族传承背景下构建以跨代创业为主要路径的家族企业继承人创业成长的金字塔模型,不仅为家族企业继承人成长的差异性提供了解释,而且为家族创业实践和继承人培育模式提供了理论框架,为家族企业传承和跨代持续成长提供启迪和借鉴。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由浙江省政府颁发的本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列入省人民政府表彰项目,有力地调动和激发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了引领浙江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作用。此次评选范围是2019-2020年间的研究成果。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