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作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45

近日,宁波市人民政府公布了2021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

其中,“岱衢族大黄鱼养殖产业提升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2021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竹笋保鲜加工增值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视频监控大数据智能分析关键技术及应用非确定性数据的融合技术与评价机制设计以及农产品中典型化学污染物检测和防控预警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4个项目荣获2021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视频监控大数据智能分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由我校王仁芳教授负责,其将视频监控大数据作为安全防范体系的重要组成,通过对海量信息的全面感知、自动分析处理来做出科学决策,广泛应用于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交通等智慧城市的建设。由于多元化、多样化视频监控数据的快速增长使得对其智能分析带来巨大挑战,该项目提出了一整套视频监控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解决方案,现已发表论文39篇,其中国际期刊SCI/EI期刊检索论文31篇,出版专著1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16件,并且提出的创新技术成果已在相关企业中进行了示范推广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