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专业获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

作者:教务部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67

日前,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通知,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认证申请在数千个申报专业中脱颖而出被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成功受理,成为我校首个通过专业认证申请受理的专业。

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是体现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志性成果。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将其作为建设具有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内容。此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认证申请被受理,将推动我校全面实施工程教育认证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物联网工程专业于2012年设立招生,为浙江省首批物联网专业。该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省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同专业唯一)、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同专业唯一)、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校友会2017中国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排行榜中,在同类应用型院校中排名第一,为中国知名、区域一流专业。2021艾瑞深校友会中国一流专业排名中位居全国(应用型)第一,为六星级专业。

物联网工程专业面向智能制造国家战略下的物联网相关产业发展需求,聚焦于物联网产业链的网络通信、应用开发和系统集成等相关环节,培养工业物联网、港口物流和智能家电等区域优势产业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我校将以本次认证为契机,一体推进专业认证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认真开展自评,梳理培养方案,深化专业改革,进一步强化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不断完善质量跟踪与反馈机制,把“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辐射至所有专业,提升全校专业整体建设水平。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