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赛二等奖

作者: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525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综合赛落下帷幕,我校“不想挂科”团队(指导教师:周志丹、董国辉)获二等奖。

“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道分理论赛、实践赛、综合赛。31个省市689所高校参赛,报名团队9872支。开赛以来,我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外语学院积极发动学生报名参赛,共有81支团队报名参赛,并获得满额40支团队参加实践赛的资格,参加了国际站、独立站、eBay、直播全部四个赛道的比赛,共获省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的优异成绩,是浙江省获奖数量最多的高校。

“得知第十二届‘三创赛’首次设置了‘跨境电商实战赛道’时我们非常激动,这条赛道与我们的专业契合度非常高,备赛过程与跨境电商供应链环节点上的代表性企业进行合作对接,能够将《跨境电商运营实务》《跨境电商实务与操作》《国际贸易实务与操作》等专业课程充分运用于实践。”指导教师董国辉、李巧玲表示。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在国际站、独立站、eBay三个赛道比赛中,共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在课堂中学到的专业知识只有在实际运用中才能更加熟练。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立足校园、走向赛场的机会。宁波是跨境电商重镇,目前许多传统制造业企业正在转型跨境电商行业,我们希望为企业转型出一份力,借助国际站平台将宁波的好产品推广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不想挂科团队队长、电子商务194班李嘉庆说道。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在国际站、独立站、eBay三个赛道中将比赛与短学期《独立站实训》与《跨境电商运营实务》等课程考核结合起来,课赛结合,指导教师与学生课余时间去跨境电商企业学习,并不断拓宽产品供货渠道,同时实现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商模块的学生全部参赛和2020级跨境电商专业部分参赛。

外语学院在跨境直播赛道比赛中,共获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5项,获奖率90%。跨境直播省特等奖团队浩然正气队(指导教师:杜倩芸、李巧玲)队长、商务英语191班俞晨威说: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跨境电商比赛,英文直播脚本、直播间视觉设计、跨境电商操作流程和营销推广策略,在相对陌生的领域,团队成员坚持边学边练边赛。8个月的备战、比拼,我们熟悉了整个跨境电商直播运营流程,也收获了许多经验。从最初的理论赛至最终的实战直播,各个环节我们始终和指导老师们扭成一股绳,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

外语学院在跨境直播比赛中确定了“以商务英语专业为核心,跨专业、辐射小语种”的参赛方案,学院划拨专项经费,成立了以专业负责人、跨境电商任课教师为专业指导教师,年轻的西语、俄语和法语等小语种教师为小语种指导兼直播员的团队指导,每个参赛团队配备“专业+语言两名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充分展示了万里学子拼搏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社会影响力。我校将始终以学科竞赛推动作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融创新创业教育于专业课程和专业实践教学之中,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不断夯实专业核心竞争力。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