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一班级考公率近14%

作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617

“何老师,我下周就要到单位报到了,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帮助!”“何老师,我今天录用公示顺利结束啦!”……随着同学们们陆续发来报喜的信息,打来感谢的电话,法学院辅导员、法学200班就业指导员何路旦内心欣喜万分。他坦言,同学们考上心仪的岗位,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更是彰显了我校育人工作的显著成效。

据了解,这个“神奇”的法学200专升本班级全班一共65名学生,目前一半以上的学生进入了律师事务所、银行国企等单位,这次有12名同学进入公务员面试考察范围,9名同学一次性上岸公务员,成“公”率高达13.8%

此外,我校法学院今年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外良好,30多人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机关政府单位。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和各省市的笔试工作几次推迟,直到7月份才举行,之后紧接进行面试、体检、政审等工作,直至近期才基本结束招录工作。

“因为法学专业的学生很多要等待参加公务员考试,同学们内心是煎熬的,马上到毕业季了,学院的就业压力也较大,不过从今年最后的情况来看,大家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漫长的等待也终于有一份喜人的回报。”学工办主任华瑞驿老师说。

7月底,当笔试成绩出来之后,多名学生进入了面试考察范围,我们丝毫不敢懈怠,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以‘学院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为主体的政审志愿服务团队工作会议,要求我们随时为学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和政审接待工作。”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泼说道,“因为这次政审时间恰逢暑假,有些审查材料需要办公室和职能部门盖章,师生代表访谈都需要精准对接好时间,政审考察组远道而来,其实大家都很辛苦。但是,服务好师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在欣慰之余,更希望同学们秉持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把自己的青春梦想书写到祖国大地上,为母校争光添彩!”

据统计,这一批学生中有考录国家税务系统从事基层服务的,有走向公检法部门成为一名预备司法干部的,也有加入人民警察队伍立志保家卫国的……这份喜人成绩的背后是否有什么秘诀?

班主任裴桦,一位和蔼的老教授,她认为,除了学生自身职业目标明确、学院精心组织保障就业服务工作、学校公考备战氛围浓厚等原因外,学生个人的努力也是其中重要的因素。以这批专升本学生为例,裴桦坦言刚接手他们班级的时候,个别课程成绩普遍较差,但他们不气馁,每一位学生制定了自己的成长计划,有目标考研的,有立志考公的,也有部分正在创业的。通过在万里的两年沉潜和打磨,他们不仅完成了学历的提升,更是在这里找到了人生奋斗的方向,收获了硕果。

法学200班班长李健保也是这一批成功上岸的一员,他表示,是“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风校训一直鞭策着同学们前行,也是“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努力”的万里精神鼓励同学们永不言弃。他同时对宿管阿姨、图书馆工作人员、食堂后勤人员、自习室管教老师表示真心感谢,“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我们保驾护航,让我们能够幸福生活,安心学习。”正如学生所言,近年来,我校切实打通思政育人“最后一公里”,精准落实一系列“生活思政”育人举措,全力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为学生的成长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