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最佳组织奖”

作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616

日前,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浙江省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外语学院获“最佳组织奖”,陈璐同学获三等奖。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大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构建全球青年命运共同体。

本次比赛采用“线下(评委)”与“线上(选手)”相结合的形式,以“共赢”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参赛学生的语言素养、思维方式、知识储备和心态调节等能力,我校演讲比赛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层层选拔和集中培训。“特别感谢车淑英、胡珏、盛囡囡、郁欣四位老师给予我的帮助和指导。”陈璐谈到,同时,她希望更多的万里学子能参与到学科竞赛中,代表学校走向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通过比赛不仅能提升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与综合素质,更能让指导教师了解今后的语言教学发展方向,从而及时地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优化知识结构,使英语教学更加符合学生未来的需求。”指导教师代表车淑英表示。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