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口协作和反贫困研究院减贫案例获全球最佳案例奖

作者:校地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318


1111日,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外政府部门、国际机构、社会组织、科研院所和媒体的100余位代表参加线上线下研讨交流。研讨会上发布了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 104个获奖案例名单,由我校对口协作和反贫困研究院江华锋、付琳老师撰写的《“众包、众筹、共享”消费帮扶模式——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对口帮扶案例》和陈泼、盛钢两位老师共同撰写的《以“小支点”撬动乡村发展“大格局”——浙江省象山县支援吉林省龙井市白鹅产业发展案例》获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奖。

“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与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7家机构联合发起,面向全球关心减贫和乡村发展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和乡村发展案例,旨在推广分享国内外减贫和乡村发展的成功实践。

此前,在鄞州区农业农村局和象山县农业农村局的委托下,我校对口协作和反贫困研究院承接了以上两个案例的撰写工作,课题组成员通过走访,对两个案例的背景、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通过数据分析,对项目的成效进行评估和研究,最后得出项目获得成功的经验和启示。

据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得到全球众多机构和个人积极响应和有效参与。三次活动共收集到减贫案例1831篇,第三届征集活动共收到减贫案例517篇,扶贫项目的所在地域涉及阿富汗、尼泊尔、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柬埔寨、缅甸、印度等50多个国家。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