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师生获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多项大奖

作者: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31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的2022年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共计15件作品斩获大奖,其中获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始于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其分别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在行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本届大赛全国共有1513所高校参赛,共征集164316幅作品,竞争形势尤为激烈。

我校参赛团队秉承大赛“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倡导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设计,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参赛作品关注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家庭亲情、关爱老人、传承传统文化等众多热点题材,受到了大赛评委组的高度肯定。

得益于品牌工作室制教学模式的深度推行,近年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全面开展“大设计”教育理念下的“学、教、研、产、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入重要赛事、专业项目进课堂进工作室,鼓励教师、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师生团队在各大专业赛事中不断崭露头角,学院学科竞赛氛围浓厚。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