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二等奖

作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17

日前,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刘旭东获二等奖。

 “面对来自全省的优秀对手,我心里有点忐忑,但我走进赛场却信心满满,这信心源自于指导老师近6个月线上线下对我的细致严密的指导,全方位的指导使我养成了良好的英语写作思维方式和写作的逻辑框架、行文表达、论据选取和词汇甄选的意识和技能。” 刘旭东谈到自己的参赛心路时说道。

据了解,我校外语学院写作竞赛指导团队已经连续数年在该项大赛上收获佳绩,今年,非英语专业组成绩的突破更是对指导团队辛勤工作的肯定。“这次竞赛中我校学生能与省内高校优秀的选手同台竞技并取得二等奖的成绩,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指导团队教师董胜表示。

备战过程中,辅导团队从去年开始就组织参赛团队,并对决赛参赛选手进行多次培训和系统辅导,为决赛中选手水平稳定发挥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竞赛中见证学生的成长,内心十分高兴。学生们自信阳光、勤奋进取,一路走来充分体现出万里学子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努力的万里精神。”指导教师李海滨说。

我校一直致力于推进外语教学改革,注重培养学生语言实际应用能力,坚持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在校区优化调整方案出台后,英语专业教师和大学外语语言中心教师全方位融合,联手辅导写作竞赛就是一项成功的尝试。我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能”的教学理念,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进一步加大优秀学生选拔、培养力度,打造专业指导团队,积极搭建平台,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推动英语教学质量上新台阶。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