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研究生处、生物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435

近日,“上一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杨国靖教授作为指导教师,谢周云、谢晴帆等研究生的参赛作品“可见光驱动TiO2介导CEX生物降解的协同增效机制研究斩获一等奖。

该作品紧扣大赛“降污减碳,节能提质”主题,在充分发挥光催化氧化作用的基础上,激发了微生物与半导体材料在可见光下的电子传递作用,具有低成本、环境友好和可持续等优点,在废水处理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是省A类学科竞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双碳目标,提高大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大赛共吸引全省45所高校的195支研究生队伍参赛,并角逐6项一等奖。

为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和支持研究生主动探索、大胆尝试、积极实践,我校将学科竞赛纳入到研究生评奖评优和学位授予体系,制定《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创新性成果鼓励办法》激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竞赛中对其专业知识、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的检验。本次获奖,充分彰显了我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成效。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