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学子许彬将奖学金捐给爱心基金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436

许彬,我校外语学院英语202班大三学生,他将所获省政府奖学金全部捐赠给学院的爱心基金,这也是他热心帮助同学、积极投身公益的一个缩影。

我认为真正的快乐来源于帮助他人的过程。许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我校“4·12”静态管理期间,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守护平安校园。许彬看到老师们挺身而出、奔走防疫一线,后勤工作人员不分昼夜搬运物资的感人画面后,主动联系老师想要捐款,为学校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但老师考虑到许彬的学生身份,于是婉拒了他。但许彬并没有放弃这个想法,回报学校的种子在他内心成长。

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关怀,所有的一切都令我感动。我暗下决心,要加倍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馈每一份真挚的爱。经过努力学习,许彬在这学期取得了英语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拿到梦寐以求的省政府奖学金之后,他毫不犹豫地全部捐给了学院的爱心基金。他希望将爱传递下去,在帮助他人的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作为外语学院自理会生活部部长、雅思国际班班长,许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两年多来,许彬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荣获“CATIC全国翻译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挑战赛一等奖等7项国家级奖项,“LSCAT浙江省笔译大赛英译汉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省级二等奖等6项省级奖项,可以说优秀就是许彬的代名词。

在同学们看来,许彬不仅学业成绩优异,生活中,他热心帮助同学,经常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虽然同学找我帮忙会占用自己的空余时间,但我在此过程中获得了一种无形的喜悦与满足。在许彬身上,我们看见的是他对生活的热忱,亦可以感受到那份珍贵的真善美。

毋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对于自己捐赠奖学金、帮助同学等行为,许彬从来没有声张,都是出于本心去做,他始终把这些经历当作人生宝贵的精神财富,而不是用来炫耀的资本,这些经历也在无形之中培养了他的责任意识和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精神,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的价值观念,那就是树立更崇高的道德目标,不断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境界,努力为社会创造价值,做一个大写的''”“爱人者,人恒爱之。许彬同学身上这种正能量,值得每个万里学子学习。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