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获批2022年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作者:教务部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536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我校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获批,本次共立项22个产业学院。这是继2021年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成为全省首批21个现代产业学院之一后,学校产教融合取得的又一个新突破。

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于201912月成立,由我校牵头,联合宁波市软件产业园、杭州海康威视、浙江篮卓工业互联网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建设,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省一流学科,物联网工程国家一流建设专业,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浙江省一流建设专业,万里笃创国家级众创空间、软件开发国家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平台。

该平台面向区域数字化智能制造中工业互联网软件与新兴信息服务业的人才需求,整合政府、行业、企业资源,打造以工业物联网为特色的国家一流专业群和实训基地,为浙江数字经济、宁波全国一流工业互联网科创高地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建设提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技术创新服务。

近年来,我校以服务产业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搭建校政企三位一体育人平台。目前共有16个产业(行业特色)学院,实现了每个专业学院建有1个产业(行业特色)学院的总体格局,其中2个省级产业学院、4个市级产业学院,东软数字产业学院获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

学校将依托产业(行业特色)学院建设工学结合、交叉复合、产教融合的特色育人模式,不断深化专业建设内涵,凸显产业导向和应用导向,打造学科专业支撑力强、产业特色鲜明、校地校企深度合作的现代产业学院。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