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警校共建 守护平安校园

作者:党委宣传部 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343

我们现在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背后,是无数人民警察的默默付出。同学们在了解人民警察如何维护社会平安的同时,还要树立自我安全防护意识。”322日下午,警校共建 守护平安校园宁波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进校园暨我校安全防护讲座在回龙校区进行。

活动在宁波市蓝鲨突击队的队形展示中拉开帷幕。95式突击步枪、拐弯枪、高精度狙击枪……这些平日难得一见的真家伙顿时让现场气氛高涨。在一睹真容的同时,学生们还零距离体验了警用装备。枪械特别重,能体验到这些警用装备甚是激动。文化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22C3班的赵嘉宁同学端起九五突击步枪,学着特警们卧倒,做出狙击的样式,体验了一把当特警的感觉。随后,警犬进行了排爆演习。训导员一声令下,警犬立刻进入状态,几秒钟就精准确定了爆炸物的位置。

新型排爆机器人也亮相现场。这是高科技的马克3型排爆机器人,也是我们特警实战排爆工作中的得力小助手。宁波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防暴大队副大队长潘学德警官介绍,马克3型排爆机器人既有大型机器人的拖拽能力,也具备轻小型机器人的灵活和爬坡能力。在一些突发事件中,远距离操纵排爆机器人,既能保障特警队员安全,又能精准排除爆炸物。现场,排爆机器人通过机械臂精准拿捏爆炸物,赢得现场学生掌声不断。

巡(特)警支队还为我校学生开展一堂安全防护讲座。讲座现场,一架无人机从回龙校区2319教室上空划过,学生们跟随无人机的画面,穿梭于二号教学楼的各个教室。他们有的向无人机挥手致意,有的则是在画面中寻找自己。这样的无人机对执行搜救任务有很大的帮助。潘学德警官说。

讲座上,潘学德警官结合蓝鲨突击队三能示范基地建设成果以及宁波特警的战斗故事,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针对酒驾、黄赌毒等社会诸恶现象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做到先知与防护。

我们倡导师生在了解安全知识的基础上,将校园安全有意识的融入日常生活中,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保卫处处长助理罗科峰老师表示。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