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源浩:热爱和梦想,永不言败

作者: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449

“第一次收到UCL(伦敦大学学院)拒绝录取函时,我一度以为没有希望了,但当我调整策略重新投递申请时,没想到居然成功了!徐源浩,我校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2+2)专业学生,回想起收到UCL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那天,还是难掩激动。临近毕业,徐源浩与许多中德学院学生一样,积极向多所心仪的国外一流大学投递了硕士入学申请。他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便是进入世界顶尖“G5”院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

然而,申研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由于竞争激烈,徐源浩在去年12月份就收到了UCL的拒信。当时的他倍感失落,甚至产生退却的想法。现在回想起来,他格外感谢学院副书记黄河清老师对他申请offer期间的关心和支持。正是在黄河清老师和辅导员高思昱老师的的鼓励下,徐源浩快速重拾G5梦,认真打磨申研材料。在对失败的原因进行分析与反思后,他改变了学习策略和方式,他对各门课程更加用心,整日泡在图书馆,加深巩固专业知识,尽可能提高自己的学分绩点。同时,他还向老师和学长请教,更加精细地打磨申请文书。功夫不负有心人,徐源浩最终如愿收到了包括UCLKCL(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在内的多所世界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进入万里后,徐源浩的目标逐渐清晰。当他了解到优秀院校都很看重申请者的GPA(平均学分绩点)时,徐源浩顿感压力和紧迫感,自此开启刻苦学习模式。他先通过中德学院2+2学制来到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学习,在英国学习期间,徐源浩付出了最大限度的努力,他的平均成绩保持在英制70分以上,相当于英国大学一等学位的分数界限。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的课堂会安排大量的课堂讨论、论文写作和数据分析任务,这使徐源浩的思辨能力得以强化。例如,《领导力与组织力》课程的期末要求是分析不同公司创始人领导模式的异同,分析各种CEO的领导模式优缺点。徐源浩必须引用各种参考文献的观点进行比较、“抬杠”,加上模型数据分析,才可能获得高分。

在实现绩点逆袭过程中,徐源浩总结出许多宝贵经验,除了保持学习的自觉性和领悟力外,同学之间的良好沟通也很重要。在平时学习及做小组作业时,尽可能与外国同学交流,集思广益,将优秀观点化为己用。此外,诸多视频平台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将课堂上没有掌握的知识点查漏补缺。徐源浩想提醒万里的学弟学妹们,千万不要“摸鱼”,时光和机遇就是在不知不觉中匆匆流逝的。提早准备,才有更多时间提升自己的硬实力,提前拿到offer的同学们都有较强的综合能力。遇到挫折也不要气馁,要冷静下来进行分析和思考,调整状态重振旗鼓。

学习之余,徐源浩喜欢吹萨克斯、看音乐剧、旅行。他常与同学结伴出游,丰富自己的留学生活。闪光的Offer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努力。徐源浩说:我们要相信自己,全力以赴,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好消息也会如期而至。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