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作者: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458

324日上午,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校长应敏、副校长徐立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副校长林志华主持会议。

会上,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凤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任务清单落实推进情况,介绍了省试点项目工作进展,解读了学校学年考核办法修订方案,并对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实际交流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徐立清对各职能部门有序推进改革,形成系列化制度成果给予肯定,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注重改革实效,及时总结实践经验,丰实理论研究成果,努力形成一批教育评价改革标志性实践成果。

林志华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意义重大,阶段性工作进展取得成效,下一步要以省试点项目为牵引,结合学校自身发展找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聚焦内涵、加强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把握试点项目实施进度,扎实完成各项任务。

应敏强调,教育评价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指挥棒,要主动谋划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探索建立应用型本科高校评价标准,切实发挥好试点的带动和示范作用。要紧扣应用型高质量发展命题,注重评价的引领性、时代性、原创性,引领学校战略目标实现,探索完善重教书育人、重质量贡献、重学业过程、促学生全面发展的考核评价机制,探索设计具有辨识的校本特色指标,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要从教育评价塑造价值取向,建立健全各部门通力协作、上下衔接、分层贯通的教育评价制度,充分发挥改革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

学校将结合实际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开展学习调研,研制评价指标,完善学校配套制度体系,确保改革试点项目工作取得实效。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