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再破纪录!我校沈正宵在全国高校普通大学生游泳比赛最高级别赛事上夺冠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608

近日,在福建厦门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锦标赛上,我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市场营销192班的沈正宵以59.69秒的成绩打破男子甲组100米仰泳纪录。在随后的男子甲组200米混合泳项目上,沈正宵再次以21489的成绩打破该项目纪录,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全国高校普通大学生游泳比赛的最高级别赛事。本届比赛共参加高校101所,运动员513人,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

这是一次大突破,曾经遥不可及的梦终于成为现实。沈正宵激动地表示这次成绩出乎意料。男子甲组100米仰泳预赛时,沈正宵就以超出原纪录3.03秒的成绩创造新纪录。越战越勇,决赛中他成功破“1”,打破预赛中自己创下的纪录,以碾压性的优势夺得桂冠。这个成绩超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4.31秒之多,离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仅差0.76秒。沈正宵频频破纪录,夺冠好像囊中取物,但背后付出的艰辛却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200米混合泳一直都不是我的强项,但我想挑战下自己。较短距离游泳而言,中长距离的项目对沈正宵的耐力是一大考验。大学四年,他从未停下训练的步伐,始终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新的挑战。这次比赛中他以超出原纪录7.79秒的傲人成绩,打破男子甲组200米混合泳纪录,让过往的汗水和努力有了最好的归宿。从2020年至今,沈正宵在全国和省级各类游泳比赛中已经11次折桂。沈正宵表示,他将继续参加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希望能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阿宵是我们的榜样,他对游泳的热爱,他的自律,不断感染着我们。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建筑191班的杨皓越同学是此次出征的另一位男运动员,在他看来,沈正宵对目标的执着追求深深打动着游泳队的其他成员,他经常帮助其他队员训练,大家都亲切地称他阿宵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沈正宵和杨皓越不畏强手,以二人之力使我校在全国76所高校中突出重围,斩获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七名。

法学院法学22A4班的黄琢芯同学是游泳队唯一一位女运动员,虽是队里的新人,但她不甘示弱,早早就开始备战。功夫不负有心人,黄琢芯通过平日的扎实训练,在比赛中崭露头角,一举夺得女子甲组50米自由泳季军。

据了解,我校游泳队自2020年以来,在国家级、省级赛场共获13项冠军,9次破纪录。此外,还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赛男子甲组亚军。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那股不服输的劲儿。我校游泳队领队毛建盛老师说。因为热爱,这个草根团队聚到一起,他们一次次突破,不断诠释着 “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努力的万里精神。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