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紫琳的变“美”秘方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614

近日,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学191班的周紫琳同学收到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连续十年世界排名第一)的offer申请这所世界知名大学于我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从双非到世界一流,这样的大跨度跳跃,离不开周紫琳大学三年多的无限付出,我总是想变得更好些,用更加美丽的方式让这个过程充满乐趣。

课堂上,周紫琳总是坐在教室前排,她认为这样不仅能和老师有更好的互动,注意力也会更集中。“她身上有一股韧劲,不管是小组作业还是思政微课,她都不厌其烦地修改,直至满意。”孙叶飞老师是周紫琳的思政课老师,在她看来,周紫琳就像一块海绵,不断汲取知识的养分,内化为力量。理论学习离不开实践支撑,为将课堂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周紫琳专门去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宁波电视台项目部、淳安县电视台新闻中心实习。其“千岛农家酱传递‘妈妈的味道’”一文更是在省、市两级媒体刊出,回忆起这次采写经历,她说:“深入实地的采访才能酝酿出独家生动的报道,也是最快的成长方式。”

小学时,周紫琳就酷爱演讲。“晚上放学回家,我会声情并茂地学着老师的模样朗读课文,让母亲充当观众,还要点评自己读得好不好。”在周紫琳眼里,母亲是一个爱看书、尊重她喜好的“好朋友”,对演讲的热爱也一直陪伴着她走过初中、高中,乃至大学。在万里,但凡有演讲比赛,她都会报名参加。大一的一次英语演讲比赛中,周紫琳以0.1分之差无缘省赛,我不甘心。次年比赛题目一出来,周紫琳便搜集资料,找老师修改,在平板电脑上画框架和思维导图,洗澡时背稿,录制稿子到手机录音里,晚上睡前和上课路上一遍遍地听,对着镜子一遍遍练习自己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周紫琳不仅成功晋级省赛,还获得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省三等奖。“这是我校第一个非英语专业获奖的学生。”指导老师林艳介绍。

“舞台上的每一个姿势、眼神,甚至是角度都是经过反复设计的,我从不放过对任何一个细节的打磨。”周紫琳从4岁开始学习舞蹈,初中时就已拿下中国舞十级证书。排练是一场马拉松,她见过深夜的模样,邂逅过凌晨的夜晚,见过清晨的星星。周紫琳为了争取更多的排练时间,中暑后喝完藿香正气水短暂休息的她,又立马投入排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周紫琳所在的我校艺术团舞蹈队的作品《吾爱吾生》,在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比赛中斩获甲组二等奖,这个奖也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