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朱开佩老师参展宁波市女艺术家五人联展

作者: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 校妇联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271

311日,由宁波市文化馆、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等单位协办的的“她见·所见”宁波市女艺术家五人联展在宁波市文化馆开幕。我校教师朱开佩作为五位女艺术家之一参与其中,以其细腻精美的陶瓷作品展现了女性视角下的艺术之美、生命之美。

朱开佩现任中国陶瓷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师,鄞州区越窑青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其长期从事陶瓷艺术教育与研究,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奖,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3届国际陶艺学会最高荣誉奖。

本次展览,朱开佩共展出《滴雨》《花开富贵》等6件陶瓷作品,从当代陶艺创作、青花釉里红与高温釉结合创作到代表龙泉窑梅子青釉的青瓷作品等,给观众们带来了“天青云淡、高雅超逸”“温润如玉、清新翠古”的新古典之美,成为了展览的一抹靓影。

在这场以“女性”为主题的展览中,朱开佩的陶瓷作品与其他艺术作品一起,诠释了优雅的女性魅力,彰显了女艺术家们开阔的艺术视野,也展现了宁波女性“她力量”的风采。

“君子以德比玉”,朱开佩认为,陶瓷也如美玉一般,她在陶瓷创作中释放与表达情怀,希望通过陶瓷作品,展现她对于对自然、生命以及周围生活的认知与理解。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46日,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