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万里”建设推进会

作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85

33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万里建设推进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万里建设工作。党委书记蒋建军作讲话,纪委书记孙斌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应敏主持。

蒋建军在总结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指出,在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这项主责,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落实立德树人这项主业,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党委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局、起步提供了坚强保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更要以问题为导向,树立问题意识,破除问题症结,推进清朗校园建设。

蒋建军在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政治任务,更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和政治保障。对于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蒋建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三个自觉,即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坚持六个做到,要坚持做到一心向党、一如既往、一网到边、一切为民、一尘不染和一体推进,要以更高的工作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落细落实;三要坚持肩上要有一面旗、头顶要有一片天、胸中要有一座山、案头要有一把尺、心中要有一杆秤等“五个要有”的要求,以更高的职责标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关键少数”的责任担当。

孙斌代表纪委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推高水平清廉万里建设主题工作报告,对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就清廉万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进行了分析,并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聚焦主责主业为重点,继续强化专责监督聚焦性实效性;以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为目标,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系统推进清廉万里建设为依托,大力开展廉洁教育与廉洁文化活动;以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为使命,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性专业性等六方面对2023年工作重点进行了专项部署。

应敏在总结时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深刻认识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时刻谨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应敏强调,要以全覆盖的理念贯彻此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万里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领会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坚持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按照六个如何始终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要立足职责抓落实,全体干部要积极履职尽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