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建设项目立项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23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申报的管理育人项目《生活思政 阳光育人——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育人共同体》获得精品建设项目立项。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立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的高度和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要求,以“生活思政”为改革实践牵引,经过近20年的实践探索,寓教育于管理服务之中,通过牢固树立育人意识、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积极营造育人氛围等工作举措,实现了多元主体融合、多项载体融汇、多种方法融通。2022年学校被教育部列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并作为4所浙江省高校代表之一参加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经验分享会,并作典型汇报,同年获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多年来,学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育人育才使命,围绕“全”字做文章,聚焦“育”字下功夫,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坚持不断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精品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得到稳步提升。生活思政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日常思政同向同行,打通了“育人最后一公里”,画出了“育人最大同心圆”,奏响了“育人最美和谐曲”,呈现出立德树人良好效果,社会反响热烈。

学校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持续探索完善新时代思政育人工作体系,在“大思政”育人格局下,坚持“以生为本”办学思想,以“生活思政”为特色抓手,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全面深入推进生活思政建设,助推我校“四维联动”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