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225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万里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出了雷锋精神最生动的模样。

32日,校团委、校青协在生活思政驿站召开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志愿服务组织指导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此外,学校举办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发扬雷锋精神。校教职工志愿者协会20多名志愿者为百余位教职工及其家属提供了皮带打孔、修眉、护甲美甲、擦鞋洗鞋、理发、健康咨询、法律咨询、人像摄影等免费服务。校青协举办雷锋日主题观影、雷锋精神作品征集大赛、春日邮局,见信如晤书信活动、地球一小时等活动。二级学院也开展了雷锋精神知识问答、雷锋文化展示、雷锋行动等活动。

其实,学校一直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万里雷锋营自200212年成立至今,每年都有近3000人次参与雷锋营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目前已吸纳超过6万名志愿者,每年为校园及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总时长近7000小时,在助力教育扶贫、国际化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党员干部、党员教职工疫情期间冲锋在前,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展现了党员教工的责任担当。为助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党员教师加入教工志愿者队伍,不定期巡查校园,发现不文明现象立即提醒,或汇报相关单位、部门及时处理。

尽管雷锋离开我们六十年了,但“雷锋精神”却从未离我们而去。万里学子以热血的青春,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无数毕业生奔赴中西部地区投身各行各业,涌现出叶远望、陈伟男等先进典型。田卫国、邵鹏飞、李旭帅等教师万里援疆路上书写家国情怀,为祖国西北培养人才。阎怡男和邹晓燕退休后,决定换种方式继续投身教育事业——到偏远地区支教。陈忠法、柳海宁、汪财生、何琳等科技特派员投身地方经济发展,践行使命担当。许彬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后,第一时间把奖学金全部捐赠给了外语学院爱心基金,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无数“雷锋式”的万里人续写当代故事,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