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龙队在第十四届中国龙狮锦标赛斩获一等奖

作者:文体部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14

418日,第十四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隆重开幕,我校舞龙队的《龙舞飞天》和《大鱼海棠》在创意龙狮项目中双双获一等奖,传统舞龙荷花龙《烟雨江南》获第二名。

这份成果来之不易。三年的疫情对学校业余竞训工作产生了影响,但是我校鲲鹏龙狮团努力保障日常训练和赛前集训。202212月,学校报名参加了第十四届全国龙狮锦标赛线上比赛。经过对竞赛通知的细致分析,最终将队伍整合为一队(浙江万里学院鲲鹏龙狮团)和二队(浙江万里学院舞龙队),每个队伍报名参加两个项目,共四项。从暑期集训到赛前集训,龙狮团的全体成员积极备战半年。参赛视频的录制则利用大家的业余时间,按照赛会指定“竞赛通”的要求,最终在12月中旬完成了四个参赛项目的录制和线上提交。

近年来,我校鲲鹏龙狮团在全国比赛、全国大学生赛和省级比赛中屡创佳绩。这和我校重视传统体育进校园工作,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密不可分,鲲鹏龙狮团将继续以饱满热情投身于训练和艺术创编工作中,力争再创辉煌,为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贡献万里力量。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