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班级频现,这些“学霸班级”不一般!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112

随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我校学子国内外升学捷报频传,我校考研上岸的学生数量以及录取学校质量都有了全新突破。考研路上,考研班级频现,他们抱团备考,并肩前行,共赴途。

良师益友助上岸

今年研究生考试中,生物与环境学院考研上线率达57.58%。其中,首届理工创新班46名同学中,有36人被东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美国埃默里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录取率达到78.2%

创新班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两级的支持以及专业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备考之初,学校安排了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会和考研专业、院校选择的培训会,还专门为考研学生准备考研自习室。

备考过程中,班主任陈吉刚老师是大家的定海神针,他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复习进度并提供考研信息和指导,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循循善诱的王伟、林建原等老师也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备考时王伟老师在专业知识上给我提供了诸多帮助,非常有耐心。创新班的徐岩同学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成功考入厦门大学。

抱团考研、携手上岸的班级,在生物与环境学院并非个例。生物制药191-192班更是凭借83.6%的考研率和51.0%的上岸率成为今年除创新班外上岸人数最多的班级。

学霸班级中还有一个学霸寝室19届生物技术409寝室的四位同学全员上岸。黄娅媛考入南京农业大学,赵双滢考入浙江工业大学,吴杨婧雯考入浙江理工大学,李雪考入浙江万里学院。备考最后阶段,许多同学感到焦虑和紧张,我们也不例外,但是我们宿舍互相鼓励打气,可以说是彼此成就。赵双滢说。

备战有方效率高

英语191192班共76人,国内外升学率28%,其中包括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等知名大学。

很多学生的offer都是提前半年获得的。外语学院蒯烨老师回忆。考研是场马拉松,英语191192班的同学深知时间分配的重要性,他们早早根据自身情况规划学习进程,有的同学在大三甚至大二就开始准备各类考研及国外留学材料。

学习互助是英语191192班同学的法宝,大家在课下认真完成作业习题的同时会互相交流提问,以此巩固知识。英语191班的张琼宇在同班同学周易数的鼓励下,坚定了自己的考研志愿,两个人还成为研友。值得一提的是,英语191班的英语专业四级成绩也相当突出,通过率高达94.74%,良好率达50%

同心筑梦向未来

中德品牌学部毕业班学生选择国际化升研作为毕业方向,共同组成考研班级,为成为世界名校研究生而不断奋斗着。在今年国内外升学考试中,2023届中德品牌学部毕业生升学率达到91.4%

目前,2023届中德品牌学部毕业生国际化升学率达60%,共71名学生获得QS排名前100的世界名校硕士录取资格,其中包括英国伦敦大学学院(QS排名8)、英国爱丁堡大学(QS排名15)、英国曼彻斯特大学(QS排名28),占国际化升学人数的70%

从大一开始,中德学子努力提高GPA,丰富个人经历。进入大四,班里一半同学准备申研。申研的同学常常一起交流申研进程和经验,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有同学申请接近3个月没收到offer,我帮助她额外申请了两所学校。很幸运,其中一所给她发了offer,我也替她高兴。中德会展191班的班长陈可介绍道。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