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有风的地方:解锁“气味之江”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267

“欢迎你们过来,希望多听听大学生对村子发展的建议。”建德市下涯镇之江村党支部书记骆拥军这样说道。

近日,商学院“去有风的地方”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建德市下涯镇之江村,走进香泡种植村落,打造“气味之江”品牌,使特色产业发展让乡村振兴“活起来”。

实践队成员前期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当地民宿经营者、典型村民、与村干部进行座谈等方式了解之江村近几年的乡村建设成果,对项目构建有了初步预想和策划:根据之江村特色,实践队预借助之江村“之江三宝”之一——香泡,运用香泡独特香味,制作系列具有之江品牌和之江特色的产品,搭建之江村专属小程序“气味泡泡”,助力之江村品牌建设与推广。

“这些天实践团队深入建德市实地调研,针对本地现有资源进行分析讨论,就当地特色产物香泡与香氛产品进行有机结合,助力构建当地特色品牌,助推资源整合升级,加快之江村实现共同富裕,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建德团市委副书记李瑞瑛谈道。

实践队紧扣“文旅助力未来之乡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主旨展开实践,设计出香泡专属IP形象“气味泡泡”、气味明信片、香氛及香包等扩香产品,并应用于多场景。同时,根据“气味泡泡”将香泡拟人化,设计系列IP用于宣传与产品包装中,并以此为基础,设计系列文创产品,其中包括日历、抱枕、T恤衬衫等。

“我们暑期社会实践队还自主研发设计多渠道多场景多终端的小程序产品,助力之江构建私域流量进入品牌推广新时代。”实践队指导老师王鹏程谈道。

“去有风的地方”暑期社会实践队于622日至74日在建德市下涯镇之江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共收到来自建德市团委、镇政府、村委会等10余封表扬信。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