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获批“浙江省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

作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695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浙江省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名单,我校由外语学院牵头,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国际学院和国际事务处等参与建立的浙江万里学院“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成功通过验收,正式获批“浙江省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

据悉,我校于20227月获批成为“浙江省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单位。自获批以来,工作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高素质留学生为目标,充分发挥学校国际化办学优势,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国情教育新模式、搭建文化体验新平台、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努力构建“遇见中国·体验中国·传播中国”三维进阶模式,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已成为我校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引导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加深中国情感、传播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工作室共打造教育实践基地5个,设立研究中心7个,组织国情讲座、中国文化体验活动40场,开设线上课程3门,成功立项省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项、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1门、校级国际化课程9门、校级思政建设项目5项等。

讲好中华文明故事,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我校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发挥工作室对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助力作用;继续结合办学特色和地域优势,打造优秀的国情教育教学团队,将工作室建成能够体现浙江特色、代表中国形象、具有国际影响的人文交流基地,成为“世界看浙江”的闪亮窗口。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