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首获全国金奖

作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880

12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总决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参赛项目《益起富——未来乡村产业运营共富先行者》喜获全国金奖,成功实现我校该赛事全国金奖零的突破,创造了我校参与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123日至6日在天津大学参加决赛阶段现场比赛,高教主赛道中国大陆共评选出196项金奖其中浙江省夺得26项。

《益起富——未来乡村产业运营共富先行者》项目负责人为我校2019届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叶成龙,团队成员为沈陆炜、王苏牧、盛佳凌、唐帅、邵怡、周婷婷、戴琪萱、张可鑫、王聪颖、贺语贝、翁可敏、康桐语、孟庆睿、许光皓。项目由陈彩祥巩毅两位老师共同指导。该项目秉承“村民赋能·文化深耕·产业助力”的理念,核心解决乡村产业资源闲置率高、资本投入回报低、乡村旅游留客率不足等产业痛点。项目积极探索村庄产业发展从“帮扶型”向“经营型”转变,以流量赋能激发乡村经济活力,以模式赋能深耕乡村业态品牌,以平台赋能让乡村的共富可视,为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共富提供解决方案。

我校自202212月启动大赛以来,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各学院积极组织发动,共收到参赛作品近700项,参赛师生超6200人次,参赛项目和人数均超往年。在国赛出征仪式上,党委书记蒋建军等校领导慰问参赛团队师生,传达了校长林志华对团队的关心、关注,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发扬万里精神,勇于接受挑战、凯旋而归。

学校秉持创新创业基因,坚守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创业型的办学特色,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建立学校主导、院系主体的备赛体系,大赛期间通过专家辅导、师资培训、集体研讨等方式不断加强教师的指导能力,针对大赛各赛道特点邀请专家对遴选项目进行定位,选择精准赛道。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组织项目评审、专项培训、训练营等多种形式推动项目迭代,建立健全“动员-选拨-集训-提升-冲刺”的项目成长链条。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