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思政”示范校建设推进会

作者:教务部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37

510日下午,学校召开课程思政示范校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秘书长、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福银,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部负责人和校教学督导,各学院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承担各级各类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会议。

教务部部长杨华总结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取得的工作成绩和育人成效,提出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示范校建设的工作设想。自2018年出台课程思政“六个一”项目建设方案,学校建成1个示范学院、11个示范专业、124门示范课程,荣获省级课程思政类项目31项,获各级各类获奖、荣誉44项,相关论文、报道发表于《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浙江教育报》等刊物。2021年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为全省首批13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之一,2022年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课程思政建设进入新阶段。

会上,“课程思政”建设6位优秀代表从课程思政分中心、基层教学组织、专业、课程、示范案例的角度分别介绍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和育人成果成效,获得良好反响。

蒋建军肯定了课程思政取得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提出深化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建设要把握好整体性、提升性和保障性,专业、团队、课程全员全面推动,发挥每一堂的课的育人作用;与时俱进,依托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深化研究,提升教师的能力和育人成效;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做好制度、条件、机制保障。

会上还表彰了校级课程思政星级分中心、省级课程思政项目、市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校级示范案例。

本次会议是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教学成果展示,进一步认识与深化了课程思政建设,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将围绕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建设总体目标,深化“六个一”工程内涵及外延,做好规划引领、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全员育人,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