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赴慈溪古塘街道开展“联镇街入村社”调研活动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6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市委联镇街入村社活动安排,512日下午,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带队赴慈溪古塘街道开展联镇街入村社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古塘街道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古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妤吉关于街道整体发展情况的介绍。应敏向街道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历程,结合工作职能提出开展“联镇街入村社”有关设想安排。座谈会上,调研组就领导结对古塘街道的11个社区进行了安排。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海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海通展示厅、粮食深加工智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市场销售、基地建设、科研创新等情况,并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农产品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联镇街入村社”活动启动后,学校党委积极与古塘街道健全沟通对接联系机制,结合古塘街道发展需求,优化方案细化分工,定期梳理工作清单,实实在在开展走亲连心、解题破难,帮助包联村社解决难题、办好实事、推动发展,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调研组表示,将经常开展联系走访活动,通过会议座谈、实地考察、随机走访、党建联建等形式开展联动互动,进一步丰富包联结对工作形式和内容、创新思路破难题促发展。

开展“联镇街入村社”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大兴调查研究、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学校党委将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务实的调研方案,注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面助力古塘街道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强基固本等重点任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研究确定1个调研主题,力争找准问题、查清根源、寻求对策。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紧扣主题、紧盯难题,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功能,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成效。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