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30

5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结合各自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要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当前事业发展大局,结合今年重点工作,带头领题,深入学院、深入一线,下真功夫、研真问题、提真对策,推动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让师生真切感受到大兴调查研究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新发展。

蒋建军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效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调查研究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全校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和准确内涵。要把调研带来的大量材料和情况认真研究分析,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要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对尚未研究透彻的调研成果,要更深入的地听取意见,完善后再付诸实施;对已经形成举措、落地落实的,要及时跟踪评估,视情况调整优化。

蒋建军强调,全校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领导干部要深入师生一线,努力通过调研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服务,着力抓好学校重点工作,推动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的问题。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