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

作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40


512日下午,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法学理论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现挂职鄞州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立伟教授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新征程》专题报告。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法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主持会议。

张立伟从我国新时代十年的法治成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创新发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新征程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全面解读。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等新时代以来法治领域五个方面的历史性变革作了梳理,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法治建设取得的九个标志性成果。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不仅科学规划了全面依法治国的理想愿景和目标,还清晰指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路径,更为推动构建人类法治文明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法治方案和中国法治思想智慧。他讲道,中国式现代化丰富了中国法治的法理内涵,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新征程中,全面依法治国还存在许多挑战,要立足于中国式现代化实际,科学把握实践特色,做好深入研究以法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文章。

王伟忠在总结中表示,张立伟教授的报告为全校师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学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理论指导。王伟忠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深化实践,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工作、见诸行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培养法治素养,树立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觉悟,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