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90

52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会议并领学,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蒋建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易炼红书记在52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这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我们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引指导,进一步增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决心信心,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不断彰显“浦江经验”时代价值。

会议强调,全校要深入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经验启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到学校实际工作中去,激发全校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热情。依托“千万工程”,突出学校发展多样化和特色化,积极探索学校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社会服务上的新渠道,发挥高校优势赋能乡村振兴,为共同富裕贡献万里力量。同时,全校要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浦江经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在问题中直面问题,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研究对策举措,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要在担当中彰显担当,要更加自觉地从学校发展出发,用情怀和责任服务师生,始终把师生切身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全校要把学习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各分管领导要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分兵把守、统筹调度、督导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全校要传承发展,运用好万里“公办高校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这个宝贵财富,巩固现有发展成果,不断开辟地方高校勇于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新境界。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