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学习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3

5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并就相关心得体会和学习感受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认真研读必读书目内容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学习会。

蒋建军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达到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以理论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把学习过程作为内心净化、思想除尘、灵魂洗涤的历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价值追求、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表示,主题教育必读书目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学习书目,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世界观、方法论,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各分管领导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学校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各项部署中去,运用到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各项问题中去,运用到防范化解办学治校的各种风险中去,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