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追梦路上的筑梦人

作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8

“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之一。5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叶飞以追梦路上筑梦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主题讲座。该讲座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主办。

 您为什么选择当老师?讲座过程中,孙叶飞老师抛出了一个问题,引起了教师们的兴趣。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讲述了自己作为高校教师的感受。其中一名教师表示,自己选择成为教师是受到了自己老师的影响。对此,孙叶飞老师表示感同身受,她讲述了自己与我校工商管理17级的一名学生之间的故事,并且表示,教师是一个相互成就的职业,教师与学生之间是相互成就的,在这个相互成就的过程当中,双方的幸福感会逐渐增强。

孙老师带我走进了一个新世界,孙叶飞老师至今无法忘怀那名学生对她的评语,互相成为一起的光,孙叶飞老师认为这是教师这个职业的意义所在。

当谈及教师的职业作为时,孙叶飞老师表示,当下的学生此时正值青春,尤其是本届大四学生,他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迈入大学,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之时他们正值壮年,在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这批学生也不过50岁,仍然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是未来的追梦人。因此,作为高校教师要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任重道远。 孙叶飞老师向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教学工作的感悟,希望新教师要做好思想准备,在职业生涯中将创造性和主动性融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 最近更新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