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笔记:这些数字内涵极为丰富(2023-06-20)
  
学习卡丨六次集中教育推进一项伟大工程(2023-06-18)
  6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强调,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一大法宝。新时代10年,我们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持续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使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共产...
以学正风,弘扬清廉之风(2023-06-14)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风润万家,廉韵启新程。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举办清廉主题演讲比赛;围绕新时期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召开现场推进会,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政...
新华社评论员:抓实以学正风,解决突出问题(2023-06-12)
  “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内蒙古考察时,就抓实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2023-06-09)
  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在5月5日召开的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断和工作要求。这是党中央...
学习笔记:跟着总书记做好调查研究(2023-06-08)
  
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几个重大理论问题(2023-06-07)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就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使全党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习近平...
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人民论坛)(2023-06-06)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道出了干事创业的真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把党的...
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人民论坛)(2023-06-05)
  “百姓富起来最重要!”上个世纪80年代,时任山东寿光县委书记的王伯祥带领群众集中力量办了三件事:一是推进蔬菜产业化,二是开发寿北盐碱滩,三是为工业翻身打基础。正是这三件事,让寿光人从此鼓起了口袋、挺起了腰板、走向了世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2023-06-02)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顺应国内外发展大势,大力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
新闻图集